close


17日,記者一走進江蘇大劇院展廳,就被總長40.47公尺、耗時11年製作而成的紅木雕版《姑蘇繁華圖》抓住了眼球。其原名《盛世滋生圖》,是清代蘇州籍宮廷畫家徐揚描繪蘇火鍋吃到飽屏東州風物的巨幅畫作。紅木雕版由吳中人施冬梅及其團隊在原作基礎上放大3倍製作而成,運用蘇作傳統的淺雕、深雕、鏤空雕、立體雕等技藝,全面複刻每一個人物、每一處細節。這兩天,江蘇大劇院陸續迎來一批工藝美術大師的精品力作,涵蓋緙絲、刺繡、玉雕、紫砂壺、雕漆、雲錦、水晶等。過年禮盒包裝



江蘇大劇院另一塊藝術天地──位於二樓共用大廳及環形廊道一周的公共展陳空間將在發展大會期間揭開面紗。首展特別策畫「西方音樂巨匠手稿展」,展品包括歌劇大師普契尼的絕筆之作《杜蘭朵》手稿、歌劇巨匠華格納的《羅恩格林》樂譜手稿,以及「鋼琴之王」李斯特的親筆書信等。「《演觀中西》──世界劇院與中國戲台演進交融歷史主題展」則通過微縮建築模型展示世界劇院兩千多年來的演變史,包括古羅馬圓形劇場、巴黎歌劇院、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德和園大戲樓及江蘇大劇院,傳統技藝與3D列印技術的結合讓每處細節栩栩如生。(旺報)

陸客最愛買的紀念品全家年節禮盒>台灣十大伴手禮排名




EE32C5BFCF9DE356
arrow
arrow

    陳樂娥丈拔蹤咆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