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頰突然出現斑塊,當心是癌症上身!一名53歲的男子,數年前臉頰突起一塊斑塊,因不痛不癢而忽視,但近年在腫塊下方又再長出中秋烤肉食材 平鎮一塊,就醫確診為皮膚淋巴癌。醫師提醒,皮膚淋巴癌好發於50歲以上,若發現皮膚長出腫塊,且腫塊不對稱、邊緣不規則、直徑逾0.6公分等,應儘早就醫檢查。



醫師黃季怡說,皮膚淋巴癌屬於淋巴細胞的癌性變化,發生原因和年齡、免疫系統及感染有關,且因為症狀表現多,「就像變色龍一樣」,包括斑疹、斑塊、腫塊、腫瘤、丘疹等,一開始不一定會痛或癢,所以常常遭忽略。統計顯示,該疾病盛行率低,但男性略高於女性,且較好發於50歲以上,由於該疾病和免疫系統有關,故有服用免疫抑制劑、中秋伴手禮票選端午禮盒粽子像器官移植的患者,也有較高的罹病機率。

上述罹病中年男子,數年前在右臉頰長了一塊斑塊,儘管腫了起來、直徑又達1.3公分,但因不痛不癢所以未在意,但近期在腫塊旁,又再長了一個0.3公分腫塊,前往就蘆竹烤肉食材醫後確診為皮膚淋巴癌。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說,皮膚淋巴癌也常以濕疹的型態出現,但隨著病程演進,會從原先的扁平紅疹,逐漸突起、邊緣呈不規則狀,最後傷口潰瘍且許久不癒;他提醒,濕海鮮吃到飽 苗栗疹若反覆發作,應儘早就醫檢查斑塊或疹子,可進行初步的自我檢測,不對稱、邊緣不平滑、不規則、顏色不均勻、直徑超過0.6公分、在數周或數月內快速隆起等症狀,都要特別注意。(中國時報)




2BCD781693B61097
arrow
arrow

    陳樂娥丈拔蹤咆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